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做好信访实名举报回复,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做好实名举报信访“回访”工作,对收到的信访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有效化解越级访和重复访问题,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信访工作受理、调查核实与结果反馈上下功夫,分类施策、精准施治,着力发现和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您好,我是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今天找你是向您反馈你的实名举报处理结果,根据我组调查你反映的问题属实,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了该党员党内警告处分……”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就群众实名举报的信访件进行了反馈。

  为做好实名举报信访“回访”工作,对收到的信访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有效化解越级访和重复访问题,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信访工作受理、调查核实与结果反馈上下功夫,分类施策、精准施治,着力发现和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抓好信访件受理。收到的实名信访举报件做到及时分析、研判,理清反映问题的性质、种类等,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领导审批。对符合受理要求信访件及时告知该信件受办理情况及办理时限,了解是否有新的线索,避免信访人因得不到回音而一信多投或越级信访。对不予受理的实名举报件,也做好反馈和解释说明工作,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原则和监察对象范围等,争取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理解,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有序有效举报。

  二是抓好核实处置。认真分析、梳理信件反映的内容,按照“问题未调查清楚不放过,有问题未调查不放过,调查依据资料不全不放过”的原则认真开展信件核查,确保信件调查结果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处理恰当。对经过调查确实存在违纪事实的信访件,及时对相关线索进一步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结果及时给予相关党纪政纪处理,同时联系沟通驻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保证相关处分执行到位。

  三是抓好结果反馈。按照谁调查谁反馈的原则,由具体承办人员向信访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将所举报内容调查核实情况、处理依据等向举报人进行反馈,确保举报人对调查过程、调查结果的知情权。

  “信访工作的根本,就是解决实际问题。要树立起扎扎实实地解决问题的理念,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立足监督执纪职责,聚焦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受理处置相关的实名信访举报件共计3件,均已办理完结,实名信访举报人均对反馈的办理结果满意。

资源县:利用“宪法宣传周”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恭城:闹市接访暖民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