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恭城:闹市接访暖民心

作者:李新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联合莲花镇纪委在莲花镇圩日最热闹的街边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公开大接访活动,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和反映问题。

  “老乡,你要反映什么问题?”“我们家房子这几天下雨,屋顶在漏水啊!”“我们村修的路被压烂了……”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联合莲花镇纪委在莲花镇圩日最热闹的街边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公开大接访活动,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和反映问题。

  活动现场,接访人员“面对面、零距离”认真倾听和记录群众诉求,现场耐心解答和受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积极为来往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力、有效精准举报。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场协调处理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则做好记录并向来访群众说明原因,限时答复,确保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解决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访干部非常认真,每反映一个问题他们都认真做好记录,耐心地进行解答,让人心里觉得很舒服”一位来访群众说。

  公开大接访,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为深入了解基层一线群众的诉求,该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大接访时间选定为群众相对聚集的圩日,并将接访点设置在人群密集的农贸市场、镇村超市等地,认真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主动把信访阵地前移,联合乡村振兴、民政、农业、林业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开展公开大接访,对群众重点关注的补助款发放、集体三资管理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政策宣传,尽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信访举报小知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恭城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转变信访工作方式,通过下乡进村入户走访、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和蹲点调研等方式,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做好信访实名举报回复,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雁山区:严把监督执纪工作 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