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资源县:利用“宪法宣传周”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作者: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12月4日上午,资源县纪委监委在该县行政中心广场向前来参加全县“宪法宣传周”的群众开展阳光信访举报宣传。

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现场。滕春香/摄

  “这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里面有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注意事项等内容,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违纪违法等问题,可以直接扫下面的二维码向我们反映……”12月4日上午,资源县纪委监委在该县行政中心广场向前来参加全县“宪法宣传周”的群众开展阳光信访举报宣传。

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向群众讲解宣传举报注意事项。黄湖霞/摄

  活动现场,该县纪委监委组成宣传分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以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等。同时设置了信访专门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方式、流程和举报信书写格式、举报人权利义务等,明晰诬告陷害行为及责任追究等内容,让群众明白“向谁举报、如何举报、诬告陷害的危害”等问题,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表达合理诉求。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300余份,为100余人提供现场咨询,有效提高了基层群众信访举报知识知晓率。

  近年来,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工作,资源县纪委监委积极健全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体系。如,规范化建设县、乡两级纪委监委的群众来访接待室,打造亲民暖民的来访环境。通过在75个村(社区)全覆盖设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箱,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中峰工业集中区服务楼、大庄田村便民服务中心等设置信访举报驿站,在县纪检监察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链接县纪委监委举报网站入口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同时,通过结合少数民族特色,制作“信访举报山歌”音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有效营造了清廉资源建设全方位监督氛围。

  “开展信访举报政策宣传活动,是加深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认识的有效途径。我们将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宪法宣传周等大型宣传活动的契机,创新开展信访宣传活动,帮助群众从‘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兴安:“四访”活动架牢干群“连心桥”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做好信访实名举报回复,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