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临桂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开好民主生活会 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

作者:骆永军
来源:驻临桂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各级党组织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驻临桂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充分把握这一有利时机,深度参与各单位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当中去。

  近期,各级党组织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部门纷纷邀请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驻临桂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责,全程跟进、严格把关,督促指导各综合监督单位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

  会前,驻临桂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重点聚焦“是否广泛开展意见征求、是否深刻进行对照检查、是否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开展督查指导。通过审阅驻在单位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观察他们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等等,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

  在临桂区融媒体中心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列席,听取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实事求是、帮助提高的原则,对融媒体中心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严肃而不失温度、认真而不乏力度的点评,既肯定该单位的民主氛围浓厚,又指出他们自我剖析时客观多主观少、见人见事见思想不深入等问题,并要求他们加强学习领会、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剖析深度,补充完善民主生活会材料。

  在临桂区人民检察院、临桂生态环境局的民主生活会上,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点评指出这两个单位领导班子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的领导弱化、对照检查材料把关不够严等问题并要求整改。同时,督促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自觉把问题整改与改进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有效提升工作质效。

  通过监督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政治监督的有效性找准了着力点,发力处。下一步,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继续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中庸镇纪委:做实做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临桂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赴恭城周渭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