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中庸镇纪委:做实做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作者:王丽
来源:中庸镇纪委
摘要:近日,中庸镇纪委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学习法律法规、剖析典型案例、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

  “我明知道酒驾的危害,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这次的处分像一记重拳把我打醒,我非常后悔当时的行为,以后决不再犯......”近日,临桂区中庸镇经济服务中心干部李某某在中庸镇召开的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上说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近日,中庸镇纪委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学习法律法规、剖析典型案例、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

  警示教育大会上镇纪委书记文皓组织全镇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酒驾醉驾的处罚规定,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同时,通报了《关于党员干部酒后驾车问题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酒驾醉驾案件的严重危害,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时刻牢记纪律规矩,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驶。

  为压实责任,发挥表率作用,会后还要求镇、村全体党员干部共80余人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承诺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做好宣传员和劝导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

宛田瑶族乡召开典型案例通报暨春节节前警示教育会
驻临桂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开好民主生活会 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