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赴恭城周渭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肖红丽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摘要: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12日,临桂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组织干部职工奔赴恭城廉政教育基地“周渭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暨廉政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近日,临桂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组织干部职工奔赴廉政教育基地“周渭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暨廉政警示教育。

  周渭祠始建于1478年,是当地老百姓为纪念北宋清官周渭而建,着重展示北宋桂林籍一代廉吏、“铁面”监察御史周渭不畏权贵、不徇私情、执法如山、清廉爱民的感人事迹。联合社干部职工在“周渭祠”三个展区九个展馆,学习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制度、廉政故事、典故诗歌,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特别是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历史时刻和关键发展阶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决有效惩治腐败的反腐倡廉历程、成果以及在新时期不断涌现的先锋楷模。

  基地内容既有古又有今,古今廉政精神一脉相承;既有廉又有贪,廉贪案例形成鲜明对比。廉政人物的清廉事迹图片、真实鲜活的腐败案例视频、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悲痛忏悔,给在场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

  “此次参观让我对‘廉洁’二字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今后我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忠诚、担当、廉洁。”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周渭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精神,以先锋楷模为榜样,以警示案例人员为反面教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驻临桂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开好民主生活会 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
临桂区人社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建设清廉模范机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