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
摘要: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黎景光代表巡察组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姚德元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黎景光指出,区检察院党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单位总体目标,在增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夯实检察职能履行、助力建设桂林市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有差距,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够严,“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抓班子强干部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不够有力等。

  黎景光强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履行检察工作职责职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姚德元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及时组织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四个亲自”,即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过问、重要情况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容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被巡察单位要树牢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深入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主体责任坚决扛在肩上,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秦奕明表示,这次巡察反馈既是一份全院“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提醒”。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坚持领导带头,包抓重点问题、重要事项,做到抓好责任分解,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做到强化跟踪督办,限时完成,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强化成果运用,坚决做到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整改成果,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列席会议。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五通镇大塘村等14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两江镇两江村等18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