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五通镇大塘村等14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摘要: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五通镇大塘村等14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五通镇大塘村等14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红艳代表巡察组向临桂区五通镇14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万慧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五通镇党委书记陈树云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李红艳指出,五通镇大塘村等14个村级党组织能够抓好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升乡村风貌、惠农政策宣传与落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乡村环境治理力度不够,农村人居环境问题仍然存在;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不强;履职担当精神有所松懈,推动问题解决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违规发放误工补助的问题仍然存在;村务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等。

  李红艳强调,五通镇14个村级党组织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全面提升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发挥出有力有效的监督职能。同时,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实现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万慧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村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深入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主体责任坚决扛在肩上。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统筹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本村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正视问题、深刻反思,通过不折不扣、一项不漏抓好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树云表示在接下来的巡察整改工作中,将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全面认领,剖析原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强化跟踪督办;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村党(总)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乡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