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摘要: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红艳代表巡察组向临桂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临桂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万慧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临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华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李红艳指出,临桂区人民法院党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单位总体目标,在深化诉源治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执行质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抓学习促政治教育还不够严;审判效率还有待提高,高效便民、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还有弱项;攻克执行难还存在短板和不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还有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落实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还有不足;党组落实廉政主体责任不够严实;机关党建工作还有不足;持之以恒抓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强管理转作风促工作还不到位等。

  李红艳强调,区法院党组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重点抓好理论学习,提升审执工作质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设清廉模范机关。同时,加强党建工作,聚力服务发展大局。

  王万慧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针对性,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整改上发力,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有人管、有人抓。区法院党组要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曹光华表示,法院党组坚决全面认领问题、认真研究推进整改,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反馈意见为镜子,积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项一项列出问题清单、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台账,销号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在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以做好整改落实为抓手,统筹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让群众满意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全院工作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临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区法院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临桂镇水口村等 19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五通镇大塘村等14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