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两江镇两江村等18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
摘要: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两江镇两江村等18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两江镇两江村等18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黎景光同志代表巡察组向两江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姚德元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黎景光同志指出,两江镇宿棠村等18个村党组织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落实惠民政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方面,存在落实“三长制”不到位,政策执行有偏差;推进乡村振兴乏力,统筹乡村全面发展不够;“以人民为中心”宗旨意识不强,落实为民办实事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风险意识有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不深入,推动问题解决不够有力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村务监督委员会发挥作用不充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聚焦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对村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黎景光同志强调,两江镇两江村等18个村党组织要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两江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村级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指导督导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扎实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科学谋划乡村特色产业,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三资”监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基层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姚德元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两江镇党委及被巡村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需要从政治上认识和解决。两江镇党委和被巡察村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切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从严从实整改,直奔问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推动全面整改到位。细化整改任务,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镇党委和被巡察村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抓好巡察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促进改革发展。

  李庆旺同志表示,两江镇党委及被巡的18个村党组织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认清区委巡察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对待,全面客观地看待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在巡察整改中主动担当作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勇于担当。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聚焦要害,全面落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形成一批集中整改成果。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握政策、科学处置。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慎重稳妥对待。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一方面,镇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另外一方面,始终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推动各级党组织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以这次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两江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两江镇两江村等18个村党组织负责人及村“两委”班子成员、被巡村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出席会议。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临桂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