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委党校到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廉、悟廉、强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易晓松
来源:临桂区委党校
摘要: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国丽带队九屋镇江头“百年清官村”开展“学廉、悟廉、强廉”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清廉思想根基,近日,临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国丽带队前往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九屋镇江头“百年清官村”(理学家周敦颐后裔聚居村落)开展“学廉、悟廉、强廉”主题党日活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大家仔细参观了爱莲家祠,认真学习了周氏族人的“爱莲文化”和《周氏家训》,并沿着进士街依次参观悬挂着“太使第”“父子翰林”“解元”“知州”等牌匾的清官故居,了解他们勤政爱民的感人事迹和清廉为官的执政之道,学习他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德。借助“百年清官村”从古至今的廉政文化影响力,大家感悟其中蕴藏的廉洁文化深刻内涵,更深刻地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加主动自觉地把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着,张国丽在爱莲堂中以《算好七笔账 守好廉洁关——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题上了一堂别致而生动的廉政党课。她强调,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充分发挥党校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制腐败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助力清廉党校建设。下一步,区委党校将不断创新开展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真正让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廉政党课以案释纪 助推清廉临桂建设
驻临桂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