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廉政党课以案释纪 助推清廉临桂建设

作者:唐文君 蒋锦洁
来源: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在区科技局为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为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在区科技局为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首先组织区科技局全体党员观看了清廉微电影《梦中人》,随后黄龙腾同志深入剖析了片中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原因和深刻教训,并举以真实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案释纪,详细讲解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内容,并要求区科技局党员干部要具备较强政治意识,时刻将党的纪律牢记于心,要毫不松懈地防范廉政风险。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这场廉政专题党课学有所获,将以知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清正廉洁,为清廉临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设清廉临桂,廉洁意识是关键。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采取“组地”联动模式,不定期在联系单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在思想上,为党员干部筑牢“防火墙”。今年以来,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在联系的8家单位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大力加强派驻单位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持续净化干部心灵,让党员干部心里都充满“廉味”。

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
临桂区委党校到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廉、悟廉、强廉”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