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列席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熊燕
来源: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列席了临桂区人大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事实证明,不讲政治是很多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人大机关班子要带头执行政治责任清单,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列席了临桂区人大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今年以来,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主动加强与驻在单位的沟通交流,通过经常性走访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常态化列席驻在单位班子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做到常提醒、点问题、提建议,调动被监督单位工作积极性,促进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同时充分发挥近距离、靠前的监督优势,主动加强与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沟通交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拉近距离,增进理解,了解党员干部个人思想动态,研判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谈话提醒在前,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不间断提醒,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少犯错误,提高警惕。监督关口前移,提醒就是关爱。”临桂区人大办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会商,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临桂区检察院:开展“悟家教家风 扬廉洁家风”主题活动
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