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茶洞镇纪委:以红色教育上好廉政课堂 锻造过硬监督队伍

作者:李红
来源:茶洞镇纪委
摘要:4月28日,茶洞镇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各行政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一行14人前往灵川县定江镇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纪念馆开展了红色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用红色文化凝神聚魂,赓续精神血脉,锤炼过硬本领,4月28日,茶洞镇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各行政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一行14人前往灵川县定江镇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纪念馆开展了红色主题廉政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提升监督工作水平。

  在桂林城以北,抗日战争时期设在灵川县定江镇的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主要负责的是宣传抗日救国方针,为在抗日前线浴血奋战的八路军、新四军筹集和转运抗日军需物资,它作为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四军驻桂通讯处所在地,曾发挥过重要的历史作用。

  走过狭窄的巷道、脚踏潮湿的地板,沧桑的旧址砖墙之间仿佛在无声地讲述着中国革命的故事。全体参观人员跟随当地讲解员的脚步逐一参观了纪念馆内的每一处陈列——龙王庙旧址的《红星闪耀照南国》、救亡室旧址的《胡志明与桂林》、电台室旧址的《永不消逝的电波》,大家怀着激动敬仰的心情,深刻领悟了旧址中历史图片和文物所诉说的红色故事蕴含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让我最受撼动的是电台室里的场景模拟,发报机‘滴滴答答’的声音一瞬间将我们带回到那个战争年代,在交通不便、信息不畅的情况下,革命先烈们机智地与敌人斗争,坚持发出‘永不消逝的电波’。在村务监督工作中,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无畏、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敢于、善于纠错。”在电台室旧址,茶洞镇江洲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黄剑英亲自体验着电台操作,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真切感受革命老一辈们奋勇向前、无私奉献的艰苦奋斗历程。

  参观现场,镇纪委书记阳灵丽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与各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座谈,就如何做好村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沟通,及时关注村情民意,与村委交流互通;加强监督,督促村委开展好惠民政策落实和村务公开等工作;加强学习,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强化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镇村监督队伍作用,为建设清廉茶洞积极贡献力量。

  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成为了那段光辉岁月的最好见证,通过学习活动也给全体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史为鉴,自觉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廉洁履职,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技能的学习,强化监督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和家风民风向上向善。

图为参观人员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参观学习
 

两江镇纪委对驻村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黄沙瑶族乡纪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五四话清廉”系列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