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黄沙瑶族乡纪委:开展“五个一”廉政家访活动

作者:梁译允
来源:黄沙瑶族乡
摘要:近日,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党委书记唐梓刚来到该乡一名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了解其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况。

    “苏庆胜同志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乡镇工作担子重、压力大,需要您更多理解和支持,当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廉内助’……”近日,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党委书记唐梓刚来到该乡一名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了解其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况。

  为进一步助力清廉桂林建设,黄沙瑶族乡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由乡党委书记带头,对班子成员及分管领域的干部进行关爱家访,通过入户与下属单位“一把手”及其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

乡党委书记唐梓刚(左一)对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家访

  廉政家访活动主要围绕“五个一”开展:向家属收集一条廉情寄语;送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一份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开展一次助廉谈心;表达一份慰问关心。家访主要通过“看、谈、听、访”等方式进行,即“看”干部家庭现状,了解干部生活状况;“谈”干部的直系亲属,介绍干部的工作表现岗位职责;“听”亲属介绍干部履行家庭责任情况、对单位工作的意见;“访”问干部邻里,了解干部的反映评价。

乡副党委书记、乡长唐燕玲(左一)送给干部一份家庭助廉书

        家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也是社会风气的“瞭望塔”。在走访中,乡领导班子听取干部所思所盼所需,送去党组织关怀,叮嘱家属常吹“廉政风”,拧紧“安全阀”。通过讲述身边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案例,引导干部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教育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

      据了解,该乡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家访台账,结合平时工作表现情况做好记录,实行动态管理,后期跟踪回访,真正做到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廉政家访17余人次,收到家属的廉洁寄语17条。

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
两江镇纪委对驻村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