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四塘镇纪委:让“一张纸”变“一堂课” 提升基层警示教育质效

作者:李文华
来源:四塘镇纪委
摘要:四塘镇纪委将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思路,切实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党员干部‘一面镜’‘一座警钟’,确保处分决定宣布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多维度提高基层警示教育质效。

  “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带头遵纪守法。”近日,四塘镇一改过去“一宣了事”的做法,在宣读了此前因违规报账套取资金而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的4名村干部的处分决定之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把处分决定宣布会变身警示教育新课堂。

  会上,四塘镇纪委深刻剖析了该案件涉案人员违纪原因,指出了基层党组织、村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财务报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各村党支部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及时整改,健全制度,堵塞漏洞。

  “看到其他村委因为没有严格按照程序报账,即使将违规报账套取出来的资金用于村委的公事而不是私分,也触犯了党纪国法而受到处分,我内心深受触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表示,一定会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严格村委报账程序,加强对村委各项支出过程的监督,时刻警钟长鸣。

  2022年以来,四塘镇宣布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8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活动近60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2000余人次,努力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思路,切实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党员干部‘一面镜’‘一座警钟’,确保处分决定宣布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多维度提高基层警示教育质效,推动四塘镇警示教育落到实处。”四塘镇纪委书记曾中莲表示。

区应急局:强化监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中庸镇:“三举措”强化村干部监督管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