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区应急局:强化监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作者:周静红
来源:临桂区应急管理局
摘要:近日,临桂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纪委督查组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监督。

  “近期,政府部门有来检查过安全生产工作吗?提出什么整改意见?”

  “政府干部经常来的,之前检查说我们企业的消防栓出水有点问题,现在我已经整改好了,重新建了一个大水塔,安装了柴油电力双重保障的自动上水控制器。”近日,临桂区应急管理局与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紧盯安全生产实施过程中政策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整改处置不及时、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对重点领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巡查。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单位38个,发现问题83个,立行立改完成78个,正在整改5个。

  在桂林福达公司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时,发现“燃气泄漏问题”一直未整改完成,督查组马上约谈城管部门和港华燃气公司,要求立即整改,当天问题就处理好了,福达公司对督查组以督促改“送安全”表示欢迎。

   今年以来,区应急局落细落实安全防范举措,紧盯春节后复工复产、全国两会、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督促行业部门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复工复产“六个一”,对较大风险的场所、设备设施、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经营场所、非煤矿山等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确保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同时,主动对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邀请派驻纪检组列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参与安全生产检查、组织集体廉政谈话会等,强化日常监督,围绕应急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部署措施是否有力、制度建设是否完善、应急处置是否得当、队伍组建是否规范等开展全方位精准监督。通过“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的方式,针对各业务股室检查过程有无利益输送、是否存在执法人员履行职责打折扣、作风漂浮、执法力度不到位等方面情况进行靠前监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到位,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茶洞镇纪委:监督助农惠农保增收
四塘镇纪委:让“一张纸”变“一堂课” 提升基层警示教育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