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庸镇:“三举措”强化村干部监督管理

作者:王丽
来源:中庸镇纪委
摘要:为加强村“两委”干部监管,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中庸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持挺纪在前,全力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村“两委”干部监管,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中庸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确保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全力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宣传教育。镇党委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廉政集体谈话1次,要求村“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勤政廉政、尽心履责,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镇纪委下发违纪典型案例,要求村党组织书记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违纪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各村委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2次,通过身边典型案例的学习为全镇村“两委”干部敲响警钟,促使村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做对党忠诚老实,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推动中庸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监督职责。镇纪委联合泗林村廉情驿站监督员及华境村廉情驿站监督员按时接访,强化监督职责,用心为群众解决问题。同时镇纪委组织开展村级监督委员会业务培训,要求村级监督委员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围绕目标要求,遵循各项政策法规的指引,强化全程监督。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纠偏,切实做到“定位好”“行好权”“管好己”。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尽职尽责、做出贡献。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监督委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形成监督合力,落实监督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严肃执纪问责。今年以来,镇纪委不定期开展日常督查,已开展村级纪律检查3次,督查发现个别村委存在值班人员不在岗情况,如中庸镇三联村委周末值班人员工作时间不在岗。镇纪委及时对三联村党总支部书记进行提醒谈话,督促立行立改,做到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严抓严管村委班子成员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促使村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

 

四塘镇纪委:让“一张纸”变“一堂课” 提升基层警示教育质效
宛田瑶族乡纪委:盯紧春耕备耕 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