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宛田瑶族乡纪委:信访宣传入“民心”

作者:陈孟宁
来源:宛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3月14日,宛田瑶族乡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主动“走出去”,通过在民族同心广场设点“摆摊”,深入群众近距离宣传信访举报知识。

  为让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入“民心”,3月14日,宛田瑶族乡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主动“走出去”,通过在民族同心广场设点“摆摊”,深入群众近距离宣传信访举报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

宛田瑶族乡党员干部在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大爷,这是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的范围。”宛田瑶族乡纪委监委干部利用圩日群众赶集的时间,在民族同心广场人流密集位置设点,向过往群众派发信访举报指南,把“纪言纪语”转变成通俗易懂的“本地话”,增进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了解。据了解,本次活动集中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500余份,使群众多方位、多角度了解和掌握了信访举报知识。

宛田瑶族乡党员干部在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宛田瑶族乡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有针对性地深入宣传,进一步获得广大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理解支持,引导干部群众依规依法、理性如实反映问题。

宛田瑶族乡党员干部在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近年来,宛田瑶族乡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化“融合式”工作法探索,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主要特点,对信访举报反映的苗头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及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提醒函》,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措施,有效发挥信访举报“首道关口”的监督作用,收到良好效果。

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为企业纾困解难
六塘镇:用活红色“教材” 打牢思想根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