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医疗保障局:抓实“以案促改”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作者:陈寸明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医疗保障局
摘要:近日,临桂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案例分析会,对身边发生的违纪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剖析、查摆,进一步抓实“以案促改”,强化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

  近日,临桂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案例分析会,对区纪委给予该局一名党员干部纪律处分的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剖析、查摆,进一步抓实“以案促改”,强化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

  会上,党组书记粟秋喜就区纪委对本局1名党员干部作出处分决定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案件中违纪行为发生的思想根源,“提醒”党员干部违纪可能产生的种种后果,对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党组班子及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违纪行为的危害性,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

  近年来,该局党组班子坚持以“清廉窗口”、“清廉股室”、“清廉家庭”为抓手,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通过强化窗口人员服务培训、股室人员行政执法考试、家风主题教育、廉政家访、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措施,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用党纪国法来约束自己的行为,牢固树立红线不可触碰,底线必须坚守的纪律意识,务求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强化监督管理,严格内控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把思想政治和党纪法规教育、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中庸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临桂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