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作者:李新燕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
摘要:近日,临桂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

 

  近日,临桂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及临桂区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全院干警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通报了2022年该院抓纪律作风工作的总体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通报了一起本院检察干警违反请销假纪律的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意识,引导干警真正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就2023年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信“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保障,是善作善成的法宝”,切实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工作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以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制度管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要严抓上下班纪律、严抓会纪会风,实行“打卡考勤制+主任负责制”推动纪律作风层层抓落实,坚决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要严抓办案督查、纪律督查,组织开展司法救助“回头看”专项督查、不捕不诉专项督查、涉酒违纪违法常态化督查等系列行动,堵塞风险漏洞,注重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查漏补缺、完善制度,以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

  强化及时通报、及时批评、及时整改。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监督管理干部的基本方针。要坚持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推动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廉洁司法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严肃追究“对责任落实不力、内部管理不严”责任人责任;要坚持始终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

临桂区医疗保障局:抓实“以案促改”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延伸监督触角 推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