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敲响节后“纪律钟” 力促“收心归位”

作者:秦文燕
来源:五通镇纪委
摘要:针对春节长假后易出现的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后综合症”,上班一周以来,五通镇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对镇村党员干部节后上班到岗、工作状态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

  “今天,你们办公室到岗上班有多少人?请假有多少人?”“请假人员是否履行请假手续?”针对春节长假后易出现的纪律松弛、作风拖沓、服务怠慢等“节后综合症”,上班一周以来,五通镇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对镇村党员干部节后上班到岗、工作状态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履实主体责任,持续传递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严防不作为、慢作为等“四风”问题和“慵懒散、不在状态”等“节后综合症”发生。

五通镇纪委对政府各办公室人员到岗和工作作风进行实地督促检查

  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党员干部职工考勤记录、请销假制度执行、上下班工作纪律和精神状态、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等纪律作风情况对政府各办公室、站所、23个村居委进行监督检查。现场询问点名、查看,了解各单位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作风散漫等情况,提醒工作人员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频道”,从“过年状态”转为“战斗姿态”。

  督查中发现有个别干部销假手续不完善,上班时间玩手机刷抖音的情况,针对这些情况,五通镇纪委约谈相关违纪人员3名,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承担起“一把手”监督责任,及时整改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督促党员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把主要心思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迅速形成一开年就马不停蹄、奋勇争先的浓厚干事氛围。

  推进作风建设必须久久为功,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开展节后监督检查,“以督代警”督促各单位压实责任,抓好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违纪行为早发现、早制止,五通镇纪委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兴临城投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座谈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