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临城投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座谈会

作者:黄龙腾
来源:区纪委监委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
摘要:2月3日,兴临城投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临桂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2月3日,春节长假刚过,兴临城投公司在临桂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座谈会。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西风,区监委委员周志杰等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从不同角度和维度交流分享党建引领、制度建设、风险防范、清廉工程建设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就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难点、盲点畅所欲言,为推进清廉工程项目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氛围诚恳而热烈。

  文政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们亲切交谈,听取了企业关于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及清廉国企建设的情况介绍,以及企业、项目业主等各方对纪检监察部门服务保障全区产业振兴、推进打造廉洁国企、廉洁工程和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工作意见和建议,对兴临城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临桂区委、区纪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在党风廉政建设、项目融资和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文政强调,新年伊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勇挑攻坚克难重担,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举措、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就抓好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建议:抓党建工作必须放到第一位,坚持并加强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负责;制度建设要放到重要位置,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不断调整完善各项制度以适应事业发展的需要;抓好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并重,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造血能力;抓好职工队伍建设,严把人员进入关,加强培训,提高素质,锻造忠诚、廉洁、担当的企业经营团队;继续加强廉政建设,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组要协助企业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宣传工作,以正面激励为主,批评教育为辅,以先进典型个人为榜样,加大正能量宣传,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梁楗林代表公司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突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更加协同高效推进管党治党,在“全”上狠下功夫,在“严”上持续用力,在“治”上多谋实招;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兴临城投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谋划好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敲响节后“纪律钟” 力促“收心归位”
中庸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