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茶洞镇纪委:开展节后督查 力促收心归位

作者:王宸瑜
来源:茶洞镇纪委
摘要:春节假期后,临桂区茶洞镇纪委开展节后工作纪律专项督查,督促党员干部尽快从“过节模式”转变到“工作模式”,做到人到岗、心到位。

  “今天不在岗的同志是否严格履行了请假审批的程序?”“我们开展节后督查发现,你们村委干部存在上班时间观看电视球赛的问题,请立即进行整改……”这是春节假期后,临桂区茶洞镇纪委连日来开展节后工作纪律专项督查的几个碎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使全镇党员干部尽快从节日气氛中“收心回神”,杜绝状态低迷、效率低下等“节后综合症”,确保春节长假后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茶洞镇纪委在春节后一周,围绕节后上班纪律、请销假审批手续等内容,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对全镇各站所部门、11个村委开展工作纪律专项督查,督促党员干部尽快从“过节模式”转变到“工作模式”,做到人到岗、心到位。

  茶洞镇纪委现场查看茶洞村委干部去向公示牌

  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请假审批手续不合规、上班纪律松散以及其他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该镇纪委采取面对面“个别谈”“集中谈”的方式对党员干部现场进行工作提醒,并对被督查单位现场提出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有效督促全镇党员干部迅速转变工作思想,端正工作态度,持续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后半篇文章。

  “我们开展节后督查是为了防止党员干部在长假后可能出现纪律放松、工作拖沓等问题,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督促,推动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养成遵规守纪的好习惯。”茶洞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的监督机制,通过加大督查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弦”,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节日后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临桂区供销联社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两江镇:开展节后家访 摆脱“节后综合征”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