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两江镇:开展节后家访 摆脱“节后综合征”

作者:黄霜轶
来源:两江镇纪委
摘要:正月初七以来,两江镇纪委借助党委政府进行春节慰问党员干部活动之际开展节后廉政家访工作。

  “过年好!我代表两江镇全体领导班子向您及全家拜年了!”

  “最近家里可好,您和孩子都可好,工作上有没有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

  “作为党员干部家属,希望您在新的一年继续对他多提醒、多扯袖子,把好廉洁关。”

  正月初七以来,两江镇纪委借助党委政府进行春节慰问党员干部活动之际开展节后廉政家访工作。两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家钟同志,两江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唐燕等同志带头到挂点村委干部家开展廉政家访工作。通过拜年、拉家常、话里短等方式与党员干部家属亲切地交谈,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切实把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教育和八小时内外监督落实到位,搭建起家庭与党委政府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  “我们坚持把家风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每年一次的廉政家访活动已成为常规动作。”白家钟同志介绍,为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从单位拓展到家庭,形成“单位+家庭”的监督合力,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制定了《临桂区两江镇关于“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入户家访工作方案》,明确家访要求,重点对重要岗位、干部调整、党员发展、受到处分、个人重大事项变更和节假日等重要事件节点做到“六个必访”,搭建单位与家庭助廉通道,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用好家风熏染干部的好作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为中共党员,长期以来都是严格要求自己。节后即刻收心,摆脱初七上班以后还是年,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

  “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人的工作,时刻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传承优良家风,为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基层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受访人及家属们纷纷积极表示。随后,受访人和家属均分别签署了《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和《家庭助廉倡议书》。

  “在重要节日开展廉政家访,给干部送上新年祝福,既是给干部送去关爱,也能提醒党员干部新的一年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人人知廉守廉倡廉的浓厚廉节氛围。”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表示。

  截止目前,两江镇节后家访工作已走访党员干部家属50余人,签署和发放《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家庭助廉倡议书》39份,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下一步,镇纪委将家访情况登记表归档形成“一人一档案”的家访档案,持续跟踪前期家访中干部及其家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适时进行回访,为清廉临桂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环境。

茶洞镇纪委:开展节后督查 力促收心归位
临桂区医保局:“廉政家访”净化家庭廉洁内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