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弘扬廉洁之风 创建清廉机关 ——临桂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到江头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粟甜梅
来源:临桂区委编办
摘要: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临桂区委编办于2022年9月28日在支部书记李桂庆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到灵川县江头村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临桂区委编办于2022年9月28日在支部书记李桂庆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到灵川县江头村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

  全体干部学习江头村“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爱莲文化,传承周氏为官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德,清白做人,廉洁为官,造就了江头村“才子村”、“百年清官村”的美誉。

  为了引导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为人道德规范,为官者清廉为民,编办支部书记李桂庆亲自带领编办党员干部参观爱莲家祠,并向党员干部讲解《周氏家训》,支部书记李桂庆说道:“《周氏家训》是爱莲文化的精髓,里面讲的’六德、六行、从小诲教’’祛邪传、立身厚道、尊老爱幼’’责谷务本’’衣食俭朴’’增知博学’’仁慈隐恻’’与人为善’’报国务民’’莲指教’等,对我们立身处世有很好的教导作用,大家要认真学习。”

  党员们通过参观江头村“爱莲堂”和古建筑群,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爱莲文化名村的自然和谐之美以及“百年清官村”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使党员干部们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临桂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中秋话清廉 喜迎二十大”座谈会
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临桂区财政局党支部廉政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