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临桂区财政局党支部廉政党课

作者:肖鑫星
来源:临桂区财政局
摘要: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颜炳卓以“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家风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强阵地。近日,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颜炳卓以“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颜炳卓给党员干部上党课

  课上,颜炳卓从诸葛亮诫子格言、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典故,讲述了中华民族历来把修身齐家作为治国平天下的基础,再到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家庭观中“家庭、家教、家风"三位一体家风体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向全体党员干部传递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朴素道理。他强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严是爱、宽是害,对家人常教育、常监督、常提醒,居安思危,防止“枕边风”成为腐败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守好家庭廉洁堤防,建好家庭幸福港湾。

  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中华民族优良家风文化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忠诚立家、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弘扬廉洁之风 创建清廉机关 ——临桂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到江头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茶洞镇纪委:国庆节前送“廉礼 ” 严明纪律警钟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