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两江镇纪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风清气正迎“双节”

作者:杨璐
来源:临桂区两江镇纪委
摘要:“两江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提醒您: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 ”中秋节前夕,两江镇纪委精心编制的公众号信息及时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手机上。

  为给广大党员干部打“预防针”,敲响节日纪律警钟。两江镇纪委在中秋节前发出廉洁公众号提醒,同时,通过让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体签署《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承诺书》、开展典型案例通报不断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

        (会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署《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承诺书》)

  “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将作风建设抓实抓细。”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两江镇纪委书记白家钟在节前警示教育会上说道。

  白家钟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共桂林市临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用云南玉溪市一公职人员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月饼等礼品问题开展了节前警示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增强自律意识,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喝的坚决不喝、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杜绝侥幸心理,遵纪守法、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等“节日病”;要严格践行廉政承诺,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自觉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吹好廉洁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安全”过节。

  今年,两江镇纪委把开展节前警示教育作为强化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一次会议、通报一次典型案例、发出一条廉洁提醒公众号,提前念好“紧箍咒”,提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坚决遏制公款吃喝、违规送礼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筑牢节日“防腐墙”。截止日前,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5场次,通报典型案例20个,教育党员干部100余人次,不断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临桂镇召开中秋节、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南边山镇: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