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南边山镇: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关

作者:文竹
来源:南边山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干部走向重要岗位,南边山镇纪委在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同时,始终坚持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干部走向重要岗位,南边山镇纪委在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同时,始终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有效促进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注重教育引导,营造监督氛围。南边山镇对年轻干部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政治理论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交流活动。通过学党史,明初心,给年轻干部注入正能量,营造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组织年轻干部参到廉政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醒,严守纪法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坚持严管厚爱,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镇纪委通过制定警示教育+观看《零容忍》反腐片+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的廉政套餐,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年内南边山镇已开展中央八项规定警示教育6次,组织观看《零容忍》反腐大片1次,开展集中廉政谈话2次,党委书记上廉政专题党课1次,班子成员到各村上党课8次,切实做到帮年轻干部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在观看完《零容忍》反腐大片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这种身边的典型案例对于自身的警示作用最为触动也最为直接有效。

    强化精准监督,增强监督实效。镇纪委通过制定年轻干部日常监督办法,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关注他们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准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探索建立定期家访制度,通过家庭走访,了解年轻干部的家庭家风情况,引导干部家属知廉守廉,积极发挥家庭监督作用,以良好家风促政风,建设南边山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两江镇纪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风清气正迎“双节”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多元化”廉政课堂让廉洁入脑入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