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六塘镇纪委:强化驻村工作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陆兴桃
来源:六塘镇纪委
摘要:近日,六塘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式,先后到清泰村、小江村等4个村,通过现场查看、谈话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驻村干部在岗履职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我们清泰部分路段正处修复中还不畅通,车辆无法通行,只能靠步行前往,故我们的走访进度有点慢,特向组织汇报。”清泰村驻村工作队员闵庆文向镇纪委督查组同志说道。

    为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日,六塘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式,先后到清泰村、小江村等4个村,通过现场查看、谈话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驻村干部在岗履职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增强驻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每到一个村,镇督查组重点向村“两委”干部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村履职情况,并听取驻村工作队员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同时还对驻村干部的住宿环境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驻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登记、迅速反馈,有效体现组织严管下的厚爱。

镇纪委督查组在小江村查看驻村工作台账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驻村工作队员不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要求全力奋战乡村振兴,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通过此次督查,大部分驻村干部能够按照驻村要求在岗配合村“两委”干部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期间共发现问题5个,现场督促整改3个,限时整改问题2个,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步六塘镇纪委将继续开展不定期、无规律、常态化专项督查,督促驻村工作队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临桂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打造“清廉法院”
护航文明城,五通镇纪委在行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