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护航文明城,五通镇纪委在行动

作者:秦文燕
来源:五通镇纪委
摘要: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效果,深入推进桂林市创城复审工作顺利开展,五通镇纪委既“督”又“战”,为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保驾护航。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效果,深入推进桂林市创城复审工作顺利开展,五通镇纪委迎“热”而上、趁“热”打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督”又“战”,为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保驾护航。

       五通镇纪委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成立专项督导组,实地督导创建工作。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导组下沉一线,采取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措施,对辖区服务中心、主次干道、村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各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创城测评体系落实、人员到岗、群众参与率及创城氛围营造、创城任务落实及整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压实目标责任,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针对督导发现可整改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人员立行立改,对需深入整改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向有关单位反馈并要求研究解决,确保监督到位、督出实效。

五通镇镇长雷剑(左三)和镇纪委书记陈金萍(左二)对五通市场进行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积极投身创城工作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道路两侧及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及主次干道“牛皮癣”进行清理。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入户解读文明创建知识;宣传“门前三包”,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着力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五通镇纪委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标准意识,使文明创建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六塘镇纪委:强化驻村工作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 助力招标高效运转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