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从先进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 先进事迹有感

作者:黄霜轶
来源:两江镇纪委
摘要:“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争当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白家钟在会上说道

  为认真落实桂林市纪委关于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通过回顾了贲龙军同志在今年6月22日冒着倾盆大雨到桂龙社区玉龙巷检查,发现即将发生泥石流,立即督促社区干部组织力量救援并联系应急救援部门,紧急转移附近74户群众,并在巨大的泥石流冲毁民房的生死关头,奋力救出受困群众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贲龙军同志忠诚为民、担当作为的可贵精神。座谈会上,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极大震撼。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贲龙军同志先进事迹,争当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两江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白家钟同志在座谈会上说道。

  7月20日下午,两江镇纪委召开座谈会,白家钟同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贲龙军同志既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又争分夺秒、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品质和坚强意志;学习他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宗旨、真诚为民的爱民情怀,忠实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学习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韧不拔、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学习他在纪检工作中坚持原则、廉洁从政的作风,做到勤政廉政,秉公办事,时刻保持纪检人的良好形象。

  “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激励我们在基层纪检工作中担当作为。”

  “我深刻地感受到 ‘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前不久两江镇咸进村遭遇强降雨,我与救援队一起冒险为受困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因此我对贲龙军同志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大无畏精神感同身受。”

  在会上,白家钟同志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热烈的讨论,掀起向贲龙军同志学习的热潮,并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使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得到升华、素质得到提升、工作得到促进。

  座谈会后,两江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人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的及今后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贲龙军同志为榜样,在岗位上秉承贲龙军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贵品质和“人民至上”的为民精神,对照贲龙军同志的先进事迹,立足本职岗位,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加以改进,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为推动两江镇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临桂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