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作者:陈彤敏
来源:临桂区人民法院
摘要:今年以来,临桂区人民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今年以来,临桂区人民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提高政治站位。今年以来,临桂区人民法院每月召开例会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法治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今年以来,临桂区人民法院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列入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法官培训机构教育培训内容体系,深入持久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自觉保证廉洁用权、公正司法。临桂区人民法院每月召开例会组织法院干警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常态化。

  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监督。今年以来,临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每月召开院党组会议听取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情况汇报,对法院内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任职谈话、监督谈话,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进行批评教育,并坚持把审判执行人员特别是员额法官作为强化监督的重点对象。

从先进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纪委书记贲龙军 先进事迹有感
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2年度转业士官选岗及任职前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