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五通镇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秦文燕
来源:五通镇纪委
摘要:7月15日,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受邀为五通镇80余名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思廉、践廉,筑牢思想防线,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7月15日,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受邀为五通镇80余名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课上,文政从“什么是责任”“近年来责任心不强等干部作风问题引发的违纪案件”“如何提高责任心”三个方面入题,结合党史中的“红军小故事”、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以及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浅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既有对理论深学细悟、持之以恒的思想结晶, 也有对实践长期探索、提炼升华的具体举措。让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站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执纪为公、正派廉洁,坚守干部应有的政治纪律底色,争做廉政表率。

  “文政书记的党课生动、精彩,指导性强,不仅在政治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洗礼,同时还拓宽了视野获得了新感悟,我们将切实担起职责使命,进一步发扬实干作风,以实打实的行动,推动五通镇各项工作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五通镇党委书记陈树云说道。

  党课结束后,五通镇党委书记陈树云向在坐的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我们要以此次专题廉政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以一种积极进取的干劲和拼命奋斗的热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习,着力钻研业务,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增长智慧才干,做德才兼备,独当一面的人。面对外部诱惑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守住党纪国法红线和廉洁自律底线,扣好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非凡的人生篇章,争做建设新时代廉洁干部。

树立清廉家风,清正党风政风--中庸镇纪委书记文皓给村“两委”干部上党课
临桂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