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树立清廉家风,清正党风政风--中庸镇纪委书记文皓给村“两委”干部上党课

作者:王丽
来源:镇纪委
摘要:家训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是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个人的教养、原则都有着重要的约束作用。

  家训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是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个人的教养、原则都有着重要的约束作用。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中,清廉家风是传统好家风的核心内容之一,滋养着几千年来中华道德文明的发展,推动着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不断进步。

  中庸镇泗林村拥有“政风清、家风正、村庄美、村民富”的良好氛围,中庸镇纪委为了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在泗林村建设了廉政讲堂、廉政走廊和廉情驿站。7月18日上午,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讲话精神,中庸镇纪委在泗林村廉政讲坛以“树立清廉家风,清正党风政风”为主题给基层党员上一堂家风廉政党课,深入讲解了树立良好家风家训对一个家庭培养向上积极氛围的重要意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中庸镇纪委书记文皓给村“两委”干部上党课

  “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尤其领导干部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和政风,家风正则党风清、政风廉”,中庸镇纪委书记文皓如此说道。他指出:第一、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实例为镜思齐自省,家族的发展和家风的传承密切相关,清廉家风能够保障家庭幸福美满,恩泽后代儿女,而贪腐家风则会斩断家族命脉,殃及后世子孙。第二、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清廉家风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筑起家庭防线。清廉家风为党员干部预防腐败建立安全屏障。清廉家风为党员干部家庭和睦设立廉洁底线。第三、凝心聚力,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核心价值的“培育者”。

  课后村“两委”干部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穴田党总支部书记李贵荣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遵守承诺,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党员融入家庭,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好家风、好作风、好党风的阳光雨露,沐浴润泽党员干部修身立业之心志,涵养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

临桂区医疗保障局:着力培育“红廉杰”青年党员干部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五通镇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