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倡议书

作者:石庭有
来源:临桂区委统战部
摘要: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是清廉临桂建设的重要单元,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为大力推进全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营造崇廉倡廉守廉的深厚氛围,培育清廉企业文化,促进“两个

全区广大民营企业:

  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是清廉临桂建设的重要单元,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为大力推进全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营造崇廉倡廉守廉的深厚氛围,培育清廉企业文化,促进“两个健康”,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谨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自觉抵制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增强法治意识,恪守商业道德,端正经营理念,在经营活动中做到不踩红线、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逃废债,争做安全生产、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表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民企建设。

  三、坚守契约精神。树立诚信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以“诚”立业,以“信”兴业,秉持契约精神,遵循市场规则;坚持以质取胜,杜绝假冒伪劣,保证产品质量,严守道德底线。

  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企业运行规范透明。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范制度,对财务、基建、质量、采购、销售等重点岗位、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注重防范和管控,坚决抵制和反对商业贿赂和腐败行为。坚持和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各项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管。

  五、倡导清廉文化。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不断培育和提升以“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带头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培养造就清廉员工队伍,使清廉从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推动清廉文化融入企业文化,自觉维护亲清政商关系。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清廉建设,争做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引领者、建设者和守护者,让清廉之风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临桂,为凝心聚力建设成为桂林市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积极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统战部

  桂林市临桂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6月29日

中庸镇:听民意、解民忧 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临桂区发改局召开清廉家风座谈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