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庸镇:听民意、解民忧 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作者:王丽
来源:中庸镇纪委
摘要:7月1日,在建党日这个特殊时间,中庸镇华境村廉情驿站开展 “廉情接待日”主题活动,廉情监督成员耐心地接待群众。

  “您刚刚讲到的几个问题,我们都已经做了记录,这些情况处理情况会及时反馈给大家的,请您放心。”华境村监督委员会主任韦三德说。7月1日,在建党日这个特殊时间,中庸镇华境村廉情驿站开展 “廉情接待日”主题活动,廉情监督成员耐心地接待群众。

  华境村廉情监督成员接待群众

  2022年以来,华境村启动清廉村居建设,设立“廉情驿站”,由镇纪检监察干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组成村级廉情监督员队伍。工作中充分发挥熟悉村情、社情的优势,参与村级重要会议,跟踪工程项目建设,督促群众意见办理,监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检查村干部纪律作风。

  截至目前,华境村“廉情驿站”成立以来,共收集民情民意3条,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问题2件,秉承将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如:村民反映古落村刘友才家的闲置房屋影响道路视线,在接到村民反映后,工作队及时和户主商量,他同意拆除一面墙,解决影响道路视线问题。金岭村的韦乔松反映他的化粪池通到屋后水沟,邻居存在不同意的情况,经工作队做工作后,双方协商解决问化粪池通到屋后水沟问题。

  “廉情驿站”的建设,不仅让权力运行更阳光透明,而且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自身权益有人维护。镇纪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廉情驿站”成员业务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廉情驿站”听民声、破难题、解民忧积极作用,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临桂区政务办全面推进“清廉大厅”建设
临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倡议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