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发改局召开清廉家风座谈会

作者:莫冰峰
来源: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
摘要:为大力弘扬“勤政廉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廉生态”的优良家风,7月14日,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喆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清廉家风座谈会。

  为大力弘扬“勤政廉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廉生态”的优良家风,充分发挥优良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7月14日,临桂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喆在临桂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清廉家风座谈会,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邓喆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关于2022年继续在全区深入开展寻找临桂区“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关于大力推进临桂区清廉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邓喆教育引导机关广大职工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与示范者。同时还要求广大职工干部要当好“廉内助”,守好家庭的“廉洁门”,发挥好监督作用。

  一方面全体职工干部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建设活动,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作出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教育管理好家庭成员、不借事由大操大办、不谋取私利收礼受贿、当好“廉内助”、坚决依法办事等七大项承诺事项,筑牢家庭拒腐防线,提高家庭成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另一方面领导干部开展家访活动。区发改局把“七·一”建党节慰问与家访活动相结合,开展强化清廉家风文化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家庭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共同培育优良家风。

  同时,在教育形式上,结合“七·一”建党节等重要节日,开展“翻越老山界·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以资源县两水乡塘洞村、油炸坪等红色革命地为重点,把课堂搬到现场,让历史照进现实,不断增强艰苦朴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职工干部签订承诺书

  此次座谈会是区发改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是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以来,区发改局高位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把清廉家风作为纪律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引导职工干部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今年以来,共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活动3次,入户家访5户,61人签订了《清廉家庭承诺书》。

临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倡议书
六塘镇:开展村监委业务培训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