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南边山镇:强化一线监督 护航灾后重建

作者:银星媛
来源:南边山镇纪委
摘要:暴雨过后,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是头等大事,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进行,南边山镇纪委主动担当,迅速将工作重心由抗洪救灾转到灾后重建工作的监督检查上来。

  6月下旬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和大江水库排洪分流影响,南边山镇永平、靖远、军洞、永忠等村委受灾严重。暴雨过后,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是头等大事,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进行,南边山镇纪委主动担当,迅速将工作重心由抗洪救灾转到灾后重建工作的监督检查上来,做到灾后重建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护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南边山镇纪委将此次灾后重建工作列入到政治监督重点清单内,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恢复、城乡住房重建等重点工作,推动农业、人社、教育、住建等重点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解决灾后重建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纪检干部监督灾后危房推倒工作,保障群众安全。

  “村里的水稻在水退后恢复生机了吗?农业部门有没有派技术人员对灾后韭菜花种植进行上门指导?”“6月水灾以来,农业部门一直协助我们排水排涝,对韭菜花水淹后烂根等情况进行一对一专业的去除腐根腐叶,恢复生机等指导。”6月23日,在南新村委高标准农田韭菜花种植示范区内,韭菜花种植大户秦才理对前来了解灾后农业生产情况的镇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目前,南边山镇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实地走访15个单位,发现问题12个,如:危旧房有倒塌危险,影响群众出行安全;水灾后重点区域细菌超标,消毒防疫需加强;农业生产技术需与时俱进地跟进等,均已立行立改,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

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开展环卫监督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临桂区政务办全面推进“清廉大厅”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