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中庸镇:压实防汛工作职责 镇纪委在行动

作者:王丽
来源:中庸镇纪委
摘要:在防汛抗洪期间,中庸镇党委认真研究部署防汛抗洪工作,镇纪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职能,进一步推动防汛责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抗洪期间,中庸镇党委认真研究部署防汛抗洪工作,镇纪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职能,进一步推动防汛责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在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后,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确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紧急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明确各分管领导和挂点干部,村委干部的工作以及包联行政村的防汛职责,详细布置抗灾具体方案。充分利用好微信群、电话等及时传达天气预报,做到预防在前,及时抢险,全力保障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落实镇主要领导汛期24小时值班指挥防汛抗洪工作。

  加强督查,确保群众安全。汛期,镇纪委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利用电话、现场查看方式督查。详询防汛抗洪储备物资的保存状况,确保防汛物资、设备数量充足,专人看管,按需发放。到镇内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内涝点、山洪灾害危险区域进行现场查看,重点检查各类安全隐患是否消除。各内涝点是否拉了警戒线,放了警示牌。在受洪期间,多个村委进村道路被淹的情况下,电话询问各受洪点工作是否按要求布置。

  发挥模范作用,为民解难题。洪水消退后,存在部分村沉积了淤泥,部分房屋倒塌,因停水停电、食物、医疗等问题困扰着群众,中庸镇党委忧民之忧,及时有效的解决食物、医疗等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从6月20日开始,中庸镇受灾地区洪水开始消退。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人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中庸镇组织干部、党员到合峰村委东洲村开展卫生清扫,扫除洪水退后留下的淤泥、树枝等垃圾,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入到清扫队伍中。镇纪委书记文皓在洪水消退后入户慰问看望受灾严重的群众,及时送去食物,并查看村房屋受灾情况,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图为镇纪委书记文皓现场查看受洪点

                                    图为镇纪检监察干事参加清理东洲村义江畔广场淤泥活动

图为灾后镇纪委书记查看房屋受损情况

派驻区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强监督促整改,为桥梁项目多上一道安全保险
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开展环卫监督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