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五通镇: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

作者:秦文燕
来源:五通镇纪委
摘要:五通镇纪委靠前站位,聚焦防汛预案、值班值守、险情处置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筑牢防汛减灾“纪律堤坝”。

      “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请把值班人员名单和值班记录表给我们看一下……”近日,五通镇纪委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各村委开展防汛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查看值班值守情况。为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序,五通镇纪委靠前站位,聚焦防汛预案、值班值守、险情处置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筑牢防汛减灾“纪律堤坝”。

镇纪委书记到保宁村委检查防汛相关台账

      “阿婶,你知道你们这个隐患点的责任人是哪个不?”“你们这一涨水就容易遭淹,你晓得往哪跑不?”为防止预案空转、责任虚化,五通镇纪委深入街、村院落、田间地头,通过随机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预案掌握、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20余次,推动防汛工作紧张有序、落细落实。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防洪隐患问题未及时上报、值班日志填写要素不全等问题6个,并督促相关村委立即整改。同时,五通镇纪委畅通信访举报平台,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与防汛减灾工作同频共振。

镇纪委到河边查看防汛隐患问题

       为有效防范应对暴雨及其引发的洪涝灾害,五通镇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党建引领,纪委监督,筑牢支部堡垒,调动23个村(居)200余名党员走在防汛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夯实防汛基石,确保安全度汛。一是党委周密部署筑牢“防汛墙”。汛期来临之前,五通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指挥部成员,制定工作应急预案,挂村领导亲自带队入村宣传防汛安全知识,织密防汛安全网,筑牢防汛安全墙。二是支部联动筑起防汛“红色堤”。23个党支部组织召开本村防汛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入户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设置警示标志10余个,排查地灾点房屋100余栋,巡查地灾点20余个,排查低洼地段40余处。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 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值班值守筑牢防汛“主阵地”。镇、村两级在汛期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针对汛情汛令处理流程及办法、突发汛情的应对处置、灾情的报送、交接班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保宁村委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

六塘镇纪委:走村入户监督,确保住房安全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