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六塘镇纪委:走村入户监督,确保住房安全

作者:蒋玉辉
来源:六塘镇纪委
摘要:六塘镇纪委在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同时,结合当前汛期暴雨天气突出对“三保障”落实情况的监督,走村入户监督检查危房住人情况。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六塘镇纪委在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同时,结合当前汛期暴雨天气突出对“三保障”落实情况的监督,走村入户监督检查危房住人情况。

 镇纪委书记带队到陂山村劝离老人搬离危房

  “老人家,你为什么一个人住在这个老房子啊?”日前,六塘镇纪委干部围绕“三保障”之一的住房保障工作专门在村里寻找危旧房查看是否有住人、是否有生活痕迹,遇见疑似危旧房子住着老人,便详细了解房屋是否稳固、是否唯一住房等具体情况。

  走访过程中发现,存在老人独居老旧房的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纪委干部立即通知乡村振兴站、建设站评估鉴定,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全镇危房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仍居住在不稳固住房的人员,想方设法做工作,要求搬移新房,不符合一户一宅的危旧房予以拆除或贴牌“危房禁止住人”。

  通过纪委的一线检查督促,共发现13个问题,整改13个问题,极大地消除了住房安全隐患,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

临桂区科协:领导干部带头上廉政党课
临桂区五通镇: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