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宛田瑶族乡:强化监督,严抓特色产业奖补验收

作者:李日宏
来源:宛田瑶族乡
摘要:“我家今年种了12亩罗汉果,有国家的补贴,让我家更有信心发展好罗汉果种植,对生活也更有期盼”。宛田乡楠木村的邓凤财高兴地对督查人员说道。

 

  “我家今年种了12亩罗汉果,有国家的补贴,让我家更有信心发展好罗汉果种植,对生活也更有期盼”。宛田乡楠木村的邓凤财高兴地对督查人员说道。

  近期,为防止特色产业以奖代补申报、验收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骗取资金、优亲厚友以及作风漂浮等问题,杜绝特色产业以奖代补过程中“微腐败”的滋生。特色产业以奖代补工作一开始,乡纪委主动作为,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全程督查核实特色产业以奖代补申请和验收工作开展情况。

  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群众持续发展产业稳定增收、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激发脱贫群众产业致富内生动力受挫。全乡15个村委的村委监督委员会,48名成员积极发挥“探头”作用,与验收挂点验收小组深入监测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进行全程跟踪督查。通过实地察看种植产业,根据特色产业清单核对实际产业发展项目和数量是否符合奖补标准,由奖补对象、帮扶人、村干部、验收干部等人当场在项目验收申请表上签字确认,留存验收现场照片等一系列程序完成验收核查,做到申报项目、项目地点、资料数据详实,确保验收规范、从严从实、不走过场,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以奖代补效益,让奖补对象通过发展产业稳定增收。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弄虚作假、骗取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指导,严格监督落实特色产业以奖代补中的各个过程,坚持公开透明诚信,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防止虚报冒领奖补资金,保证实施项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切实保障群众发展产业稳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乡纪委书记莫宇峰向监测户了解特色以奖代补情况

临桂区六塘镇:多举措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临桂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