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四塘镇: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

作者:李文华
来源:四塘镇纪委
摘要:5月13日下午,由临桂区妇联、临桂区委党校和四塘镇党委联合举办的“扬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在四塘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治理,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5月13日下午,四塘镇联合区妇联、区委党校在四塘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扬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海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非遗中心主任陆志康,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区委党校教务室主任赵璐璐,广西最美家庭代表于善英,四塘镇党委委员秦桂青、妇联主席时祺慧等领导以及四塘镇村妇联代表、最美家庭代表近50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围绕临桂区“桂姐姐”“扬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巾帼大宣讲,讲述了陈宏谋清廉家风故事。活动现场,广西最美家庭、临桂区勤廉榜样于善英分享了清廉家庭故事,出席活动人员齐诵《习近平家风家教论述摘编》片段,并举行了清廉家庭承诺书签订仪式。“听了今天的故事分享,我突然想起在我很小的时候,临近年关,一位同村的老乡背着一大袋谷子到祖父家拜年,祖父当时是村干部,他回来发现后又给人家扛了回去......我想这就是家风吧,可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喋喋不休的说教,却是长辈一言一行中对我们的教诲,如今我也肩负将更优良的家风传承下去的责任,让它成为一种潜在的、无形的力量,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一位参加活动的最美家庭代表感慨颇深的说道。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陈宏谋展厅、陈宏谋故居。

  活动一行人参观陈宏谋故居

  近年来,四塘镇纪委监委做实“家风助廉”,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清廉文化、培育清廉风尚的有力抓手。去年以来,四塘镇纪委监委推动整合廉洁资源,打出廉洁家风“组合拳”。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陈宏谋廉政教育基地;联合镇妇联举行“家校共育·立德树人”家风家教主题座谈会活动、联合横山小学组织学生诵读优秀家训,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等,持续推动良好家风文明建设;配合区文明办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助廉活动,选出“十星级文明户”6户、“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各1户上报,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向普通群众家庭延伸,着力将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四塘镇还不断完善“阵地宣廉”,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土廉政文化资源,打造横山“陈宏谋”廉政教育品牌,形成寓廉政教育与观赏游历为一体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把“硬教育”变成“软文化”。四塘镇纪委监委还将依靠现有的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结合各村工作特色,建设集清廉文化、民主议事、清廉监督为一体的廉情工作站,目前已完成腊村、横山2个廉情工作站及下舍里廉情驿站的打造。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我们将持续推进廉洁家风建设,开展好家风教育和廉政文化的宣传,坚持把廉政家访活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线,以家访促家风,以家风促作风,让家庭成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坚固‘后方’,不断涵养清风正气”四塘镇纪委书记表示。

临桂区志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临桂区六塘镇:多举措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