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志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临桂区志办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12日,临桂区志办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5月12日,区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任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12日,临桂区志办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纪通字〔2022〕6 号文件精神,结合典型案例,特别是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对本单位党风廉政教育建设研究讨论并逐一发言。

  区志办主任张宏辉分析,年鉴招标工作在程序、商家入围、评标定标等方面,都程度不同地存在不规范的问题,操作程序不规范或随意简化、对投标单位审查考核不够、投标结果轻易更改等情况时有发生,这是在年鉴刊物的公开招标及刊印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的廉政风险。针对此廉政风险点,张宏辉提出建立“以岗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防范体系,防患于未然。一是要持之以恒地对党员干部和招标工作有关人员进行廉洁从业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教育工作不能时紧时松、一曝十寒,要建立起党风廉政教育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建立起招投标管理完备的制度体系,做到有音可循、有法可依。这些制度应该包括招标程序和工作流程、评分规则、违规违纪处罚规定、保密制度、供应商遴选和评价制度、合同和档案管理制度、工作人员行为准则等,特别是避免和中标单位产生除业务外的其他往来。三是要建立招投标技术和创新机制。政采云为招投标活动提供了阳光操作的平台,开辟了技术反腐的新途径,有效降低了廉政风险。

  会议同时提出2022年区志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一要立足教育抓预防,加强教育,适时集中学习,平时多自学。二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防控廉政风险制度。制度建设是预防腐败的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环节,是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有力措施。三要强化监督,做好相互监督。

  会议要求,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敬畏法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当前纪律作风“严”的主基调和违法违纪“零容忍”已成为队伍管理的新常态,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标准高、要求严,全体同志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一要把握根本,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大家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手握戒尺、心有敬畏、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在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的自觉性,加强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坚守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二要严守纪律,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守各项纪律,做好自觉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听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既要管好自己,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又要严格教育约束亲属,树立良好家风。三要严格以身作则。要牢固树立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做好本职工作和完成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临桂区五通镇:“三力齐发”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四塘镇: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