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住建局五一假期全员上岗,排查建筑安全隐患

来源:临桂区住建局
摘要:为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4 29”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我区既有房屋安全监管,临桂区住建局开展全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4.29”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我区既有房屋安全监管,根据自治区住建厅和市住建局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5月2日上午,临桂区住建局党组班子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开展全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承担起监督监管的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做到任务量化、责任到人、措施具体,确保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稳步推进。

(图为区住建局召开全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

       区住建局成立以党员为先锋队的6个工作大组30多个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示范作用,五一假期期间,带领全局160余名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开展全区范围内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城市建成区内城中村的自建房(包括违法改建加层、破坏主体、“三合一”、“多合一”、擅自改变既定用途或功能、建设年代较早、建设标准低、长期失修失养房屋等),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工作组排查桂林市山水职业学院临时搭建房屋)

      工作组通过分区入户走访排查,初步判断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建立房屋工作台账,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撤离疏散人员等措施,确保人员安全。截至2022年5月4日,共排查房屋7181栋,初步判断存在隐患房屋197栋。

        

(图为工作组人员入户查看房屋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主体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临桂区两江镇召开“五一”节前廉政 警示教育会
黄沙瑶族乡:传“五四”薪火,扬“清廉”风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