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政校区结对共建促发展 助推清廉之风吹遍满桂林

作者:谢嬿羽
来源:临桂区统计局
摘要:通过“廉洁小课堂”“读书分享会”“清廉书画”等活动,带动三方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廉政知识、加强清廉临桂建设相关宣传工作,落实清廉宣传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精神,加强“清廉临桂”“书香临桂”的建设,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4月30日,桂林市临桂区统计局党支部、桂林市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党总支部、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三方共建活动于在七里坪社区辖区内开展,本次活动以“政校区结对共建促发展 助推清廉之风吹遍桂林”为主题,通过“廉洁小课堂”“读书分享会”“清廉书画”等活动,带动三方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廉政知识、加强清廉临桂建设相关宣传工作,落实清廉宣传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

  图1|活动启动仪式

  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将课上例子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结合提问,从而得到进一步理解。同学们通过本次“廉洁小课堂”,对理论的认知不再停留于书籍上,初步了解到党风廉政不再是“今后事”而是“身边事”,学会初步分析自身消费行为是否妥当,拒绝网络游戏充值、攀比心理,是从内而外的“廉”。

  图2|七里坪党总支书记雷芬为青少年们上“廉洁小课堂”

  图3|统计局党支部书记李志华以案说法述清廉

  薄薄一片纸,寥寥数行字;正气方寸间,不忘清廉志。为响应“清廉临桂”相关宣教活动,每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都参与制作了“清廉”书签、扇面、书法等活动,自己为自己制作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条条廉言警句通过书签这个载体给广大群众在这春日里带去了书墨香。这“廉”味十足的书签,可以放在办公桌上或夹在笔记本、书籍里,使广大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触及心灵深处;“廉”味十足的扇面也可以在炎炎夏日送去缕缕清风。

  图4|学生们挑选竹、荷、松作为本次书画主题进行绘制

  图5 |航羽和家成同学书画作品---“廉洁扇面”

  图6|同学们正兴致满满的制作“廉洁小书签”

  大家纷纷表示以书签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把廉洁文化融入到生活中,在陶冶了艺术情操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廉洁自律、认同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廉在我心,清风正气”的廉洁文化意识,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作为少先队员的王同学兴奋地说:“看着自己的作品非常有成就感,一笔一画,我感觉自己能理解到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心态了,虽然我的手被墨水染黑了,但是我可以冲洗掉”。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魅力的同时,更好地挖掘了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弘扬了清风正气的文化氛围,为统计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临桂区委组织部召开“五一”节前作风纪律警示教育会
临桂区两江镇召开“五一”节前廉政 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