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陈彤敏
来源:临桂区人民法院
摘要:3月28日,临桂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3月28日,临桂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临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穆红玉组长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要求,不断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围绕保障审判权正确行使,健全完善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推进审判管理监督制度落实,通过强化监督效能,切实防止司法不公、司法不廉问题发生。三是全体干警必须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为戒、举一反三,照镜子、正衣冠,切实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强化法纪观念、严格廉洁自律,增强廉洁用权、廉洁司法、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让人民更满意、更放心。

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强化干部责任意识
开展专项培训 督促办事单位转作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