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强化干部责任意识

作者:莫冰峰
来源: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
摘要: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3月2日上午,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3月2日上午,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课上,文政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党员的责任意识》为题,从什么是责任、近年来责任心不强等干部作风问题引发的违纪案件和如何提高责任心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深入剖析身边典型案例,分析反腐败工作与干部作风问题的关系,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开拓工作思路,常思考、多创新、有担当,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

  精彩的讲课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了监督执纪问责的深度和力度,也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度和热度,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这堂党课让我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作为‘一把手’,我不仅要履行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也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管理责任,加强干部教育,持续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发展和改革局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文书记讲课的时候分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其中有年轻干部经不住诱惑贪污公款的违纪违法案例,让我感到很震撼,我是财务人员,更应该坚守纪律底线。”该局财务室工作人员说道。

临桂镇:从严执纪监督,拉紧纪律作风红线
临桂区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