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镇:从严执纪监督,拉紧纪律作风红线

作者:陶佳佳
来源:临桂镇
摘要:为正风肃纪,营造临桂镇良好的干部工作纪律,临桂镇纪委开展干部纪律作风督察,持之以恒严抓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长,保持住强抓作风建设的韧劲、狠劲。

  “我们为了图方便,原来那个老签到册用完了之后,就打印了空白格纸来给干部签到,这个确实是不符合规范的,对于该问题,我们将立即整改。”临桂镇农服中心相关干部在镇纪委督查时提出该单位签到册不合格的问题时说到。

  镇纪委书记在检查农服中心签到册

  为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干部工作纪律,近期,临桂镇纪委组成督查组对镇辖区财政所、民政所、农服中心、文广站、国土规建、企业站等单位开展干部纪律作风督查。

  督查组在核对民政所干部去向情况

  督查组严格对照被督查单位干部职工花名册查点人数,通过现场询问、查看各办公室人员工作情况,严格核实未在岗人员去向,对未到岗人员进行电话督查,并要求说明未到岗原因。本次督查以干部在岗及值班情况、文件落实情况、请销假情况、日事日毕完成情况;干部是否有工作期间饮酒、违规吃喝问题等为重点,督促被督查单位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督查组在检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日常工作完成情况

  在督查中,督查组发现临桂镇各站所总体情况较好,但存在部分干部下乡未及时向站所长报备以及个别站所签到册制作不规范等问题,并督促问题单位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将制度抓在日常,融入各项工作中。同时,镇纪委同步对发现问题通报到微信群中,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就发现问题进行说明并制定整改方案。

  下一步,临桂镇将持之以恒严抓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长,保持住强抓作风建设的韧劲、狠劲。

从微处着手,消除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于萌芽 ——区住建局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专项治理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强化干部责任意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